EN
https://www.gov.cn/

公安机关破获多起诈骗案件 抓获36名犯罪嫌疑人

2019-01-15 15: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熊丰)公安部15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指挥北京、辽宁、深圳等地公安机关侦办了“精准扶贫”“北斗共享联盟”“中国梦想起航基金会”等多起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冻结涉案赃款273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诈骗犯罪团伙伪造公文、证件、印章,引诱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所谓的各类“基金会”和“项目”,巧立名目骗取钱财,严重侵害群众财产权益,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稳定。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介绍,此类诈骗活动诈骗手法多,参与门槛低,极具诱惑性;通过建立微信群发布消息、吸收人员,参与人员多,蔓延速度快;诈骗的对象比较特定,以中老年群体为主,社会危害大,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

陈士渠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此类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群众财产权益和社会治安稳定。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要认真甄别网络上和微信群里的各类所谓基金会、项目、APP等,切实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