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北京市已有超过1.3万个道路停车位实现电子收费

2019-01-16 13: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邰思聪、鲁畅)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了解到,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已有超过1.3万个路侧停车位实现电子收费,并纳入非税收管理。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容军表示,为贯彻《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逐步实现“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治理目标,北京市在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先行试点,开展路侧停车综合治理。对三区路侧停车位重新进行规划、施划,方便停车人识别车位类型;安装电子收费设备,以无感支付为目标,推进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覆盖。此外,北京市还组织区政府通过招录停车协管员、整合非现场执法探头,加强违停车辆的执法力量,增加巡查频次。

据悉,2019年1月1日起,先行试点的三区实际道路共规划、施划了166条道路、13644个白色实线道路停车位,率先实行电子收费。

此外,按照“一街一策,一巷一方案”原则,北京开展了胡同停车治理,目前东城区王府井周边26条胡同、西城区大栅栏街道西前河沿街等率先实现胡同不停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