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美方人员不应不负责任地挑拨两岸人民感情

2019-01-16 14: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石龙洪 查文晔 刘欢)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美方人员不应不负责任地挑拨两岸人民感情。美方人员对民进党当局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升高两岸敌意的言行视而不见,却不断地发出错误信息,只会进一步破坏两岸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据报道,《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后,美白宫国安会发言人称,美方“拒绝接受武力恐吓台湾人民的方案和威胁”,呼吁大陆“停止压迫台湾”,恢复与台当局的对话。民进党当局对此表示,会持续与美方紧密合作,并表示感谢。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回应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中国人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对台基本方针政策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决不容忍“台独”,并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不存在所谓“武力恐吓台湾人民”和“压迫台湾”的问题。

他同时指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广大台湾同胞不答应,两岸人民更不会答应,所以必将自食恶果。

有记者问,台当局外事部门日前称“乐见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并表示希望CPTPP早日开始接受包括台湾在内的新成员加入。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答问时重申,台湾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必须以遵守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商签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