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闽港投资贸易达千亿元

2019-01-16 21: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月16日电(记者 许雪毅 黄鹏飞)福建持续深化闽港金融合作,与香港投资贸易达千亿元人民币,闽港跨境融资422.4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51.67%。

福建省两会期间,福建省委16日召开港澳委员座谈会。会上提供的材料显示,福建借鉴香港金融业发展经验,积极引入香港金融产品和资金为福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已引入4家港资银行、1家港资保险。

福建企业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已无政策障碍。兴业银行和兴业证券均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厦门国际银行收购香港集友银行,主动吸纳当地金融人才,积极学习借鉴香港金融发展经验,促进闽港金融人才交流。

在“一带一路”合作背景下,作为“海丝核心区”的福建正与香港积极开辟更大合作空间。材料显示,福建加强与香港投资推广署、贸发局合作。每年联合组织两地企业赴欧洲、东南亚等“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投资并购与品牌合作,助力闽港两地企业发挥各自优势,拓展海外市场。

福建不断健全闽港经贸合作机制。双方签署了《关于加强闽港经贸合作的协议》《关于加强闽港金融合作的协议》,就经贸、金融、旅游、文化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