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建“绿色账户”奖励居民垃圾分类

2019-01-17 13: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17日电(记者 骆飞)为全面实施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贵州省将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居民“绿色账户”“环保档案”奖励机制,对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给予可兑换积分奖励,以助推该工作开展,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可回收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

近日,贵州省印发的“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中提出,将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2019年全面实施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并积极鼓励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根据该通知要求,各地应将生活垃圾按照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并建立与分类品种相适应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设施体系。同时,加快构建全省生活垃圾处理“焚烧发电为主、其他利用为辅、填埋处置保底”的体系。到2020年,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规模达到1.92万吨/日,处理能力占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的60%以上。

贵州还要求各地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及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行予以必要资金支持,优先保障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用地需求。对生活垃圾分类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