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批高技能人才在京获得表彰

2019-01-17 22: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17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第十四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当日在北京举行,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300名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表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在会上指出,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是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项,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全国产业工人中的杰出代表,大家把个人才智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汤涛表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加快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推广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培训模式;完善有利于技能人才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畅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完善有利于技能人才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落实好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政策措施,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增强技能人才获得感;完善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机制,进一步加大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力度,提高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评、以赛促用的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