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宣传主题确定

2019-01-18 10:43 来源: 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宣传主题确定
依法统一科学开展国土调查
摸清我国自然资源基础家底

为统筹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宣传工作,确保“三调”工作顺利推进,日前,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印发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宣传方案》。

方案明确,“三调”工作以“依法、统一、科学开展国土调查,摸清我国自然资源基础家底”为宣传主题,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对国土调查的重大意义、工作任务、调查内容、预期成果等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自然资源国情认知和国策意识,强化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和城市开发边界线的广泛共识。通过宣传,强调“三调”工作对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支撑,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土调查工作的理解和认可,促进社会各界对国土调查工作的配合与参与,保证国土调查成果真实、全面、准确、可靠。

根据方案,宣传工作将按“三调”工作准备启动、全面开展、统一时点、成果发布、后期工作五个阶段同步进行。目前,准备启动阶段的宣传已经完成,全面开展阶段的宣传正在进行。今年6月至明年6月为统一时点阶段,宣传将以形成2019年12月31日标准时点调查成果数据为导向,推广先进经验与典型,曝光弄虚作假案例,配合全国土地日、世界水日等活动做好宣传;从明年6月至年底为成果发布阶段,宣传将结合“三调”成果发布举办新闻发布会及展览,介绍调查成果应用前景及推进数据共享举措;“三调”工作完成后,将通过报告、数据集等方式持续向社会介绍“三调”取得的工作成果及详细内容,并开展“三调”成果更新维护的重要性及年度变更调查意义的宣传等。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宣传口号包括:1.统一开展国土调查,摸清自然资源家底;2.实事求是调查国土资源,依法科学规划国土空间;3.做好国土调查,建设美丽中国;4.国土资源家底清,未来发展路径明;5.查清国土资源家底,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6.国土调查,利国利民;7.山水林田湖草统一调查,自然资源保护全面覆盖;8.认真做好国土调查,全面服务自然资源管理;9.做好国土调查,夯实耕地保护基础;10.做好国土调查,促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11.做好国土调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12.做好国土调查,助力乡村振兴;13.真实准确是国土调查生命线;14.国土调查要坚决杜绝数据弄虚作假;15.依法开展国土调查,坚决杜绝人为干预;16.确保国土调查数据真实准确是各级政府的责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