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医保开展抗癌药
专项降价 预计每年节约费用9亿元

2019-01-18 15: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18日电(记者 黄筱)记者16日从浙江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浙江省已率先将2018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17种抗癌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成为全国首批落地谈判结果的省份,并开展抗癌药专项降价工作,预计每年节约费用约9亿元。

据了解,17种抗癌药于2018年11月1日全部纳入浙江省医保乙类药品报销范围,费用由原来的绝大部分患者自费转为医保为主支付。截至2018年12月14日,17种抗癌药在浙江省累计发生药品费用5266万元,共计3422名患者享受到政策实惠,推算每年可节约费用5.6亿元。

此外,浙江省的抗癌药专项降价工作还首次开展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建立有利于降价的招采办法,区别不同情况提出不同的降价要求,推动投标企业在降税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采购价格,让患者得到实惠。产品平均降幅达11.56%,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3.1亿元。

浙江省肿瘤医院医保办副主任程斌谈到,该院已常备此次纳入医保的抗癌药13种,以治疗肺癌的靶向药物“泰瑞莎”为例,过去一盒的价格为5.1万元并且自费,目前价格为1.53万元并列入医保报销的乙类目录,患者每盒仅需负担3000元左右。

此外,浙江省对纳入本省大病保险支付范围的5种抗癌药,参照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减税降价做法,约谈相关企业。目前,企业已将相应药品的减税部分全部降价到位,这5种药品平均降幅为19.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