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药监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会议

2019-01-19 09:17 来源: 药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国家药监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会议

1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听取国家药监局扶贫办公室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汇报,研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定点扶贫工作规划(2019—2020年)》,部署2019年定点扶贫重点工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国家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按照胡春华副总理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国家药监局目前承担安徽省临泉县、砀山县定点扶贫任务。会议高度肯定了2018年国家药监局定点扶贫工作。2018年国家药监局圆满完成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的六项任务,高效完成2018年国家药监局帮助两个扶贫县的41项定点扶贫任务。相关业务司局、直属单位也充分发挥各自业务优势,认真推进扶贫工作。四名扶贫挂职干部讲政治、有情怀、出实招,扶贫工作见成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临泉、砀山两县贫困发生率明显下降,为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对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扶贫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精准扶贫方略贯穿始终,把责任履行贯穿始终,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国家药监局扶贫办和各司局、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完善工作机制,积极落实相关任务,压实责任;三是要关心挂职扶贫干部,加大对扶贫干部的关心和管理;四是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扶贫方式,加大党建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等,帮助指导临泉、砀山两县深入开展脱贫工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综合和规划财务司、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器械注册司、器械监管司、化妆品监管司、人事司、机关党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