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社会扶贫合力攻坚

2019-01-19 09:2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社会扶贫合力攻坚
5832家民企精准帮扶6955个贫困村

“年关临近,越发忙碌。”今天,邵阳塘代红薯粉厂负责人唐勇锋高兴地告诉记者,订单已经排到了春节后。邵阳塘代红薯粉厂是步步高集团捐建的产业扶贫项目,可带动周边200余户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我省积极构建社会扶贫大格局。截至目前,仅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全省共有5832家民企精准帮扶6955个贫困村,帮扶83.3万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引导民营企业、商会(协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目前,“万企帮万村”行动共实施扶贫项目11923个,投资金额116.4亿元。如,步步高集团发挥企业优势,制定产业扶贫“点石计划”,截至去年底,共帮扶贫困村55个,与贫困县、贫困村签订农产品采购协议金额总计6.5亿元。

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试点,成功搭建社会捐赠者与受捐者双向互动和有效对接平台。目前,我省贫困群众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发出贫困需求158万余条,成功对接113万余条。

定点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 “携手奔小康”行动是构建社会扶贫大格局的重要部分。14家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我省20个贫困县,帮扶力度逐年加大;济南市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一批“湘字号”特产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进入济南市销售,去年销售额达6600余万元;省内15个经济发展较好的市、县(市区)与15个贫困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去年,15个帮扶市、县(市区)发动社会各界向被帮扶地区捐赠社会资金2717万元。

社会力量纷纷行动,脱贫攻坚汇聚合力。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联合发起开展“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募集资金超亿元,帮扶1万多户贫困户圆了“住房梦”;开展实施“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资助学生近3万余人。(记者 奉永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