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全力做好2019年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工作

2019-01-19 09:4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
全力做好2019年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工作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查抽查、强化分析研究、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2019年的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工作。

通知指出,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加强对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办理工作的领导指导;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督办转办事项办理工作;要至少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作为办理工作责任人,具体负责督办转办事项相关工作。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对群众举报类事项要履行好承办主体责任,对群众诉求类事项办理情况,要有重点的组织开展暗访督查、核查抽查。各县(市、区、特区)政府对群众诉求类事项要履行好承办主体责任,对重点难点或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分管领导要亲自到现场核实办理。要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的联动联查,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定期对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督办转办事项进行统计分析,认真查找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供各级领导决策参考,推动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办理工作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0851-86833668开设于2015年11月13日。2018年,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共接听电话万余个,有效电话6837个,其中咨询类5388个,诉求类1328个,举报类118个,建议类2个,捐赠类1个,转办督办1527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记者 李薛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