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红”和“金猪”送福至丹麦迎新春

2019-01-19 1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18日电(记者 和苗)哥本哈根消息:喜庆的“中国红”和象征财富的“金猪”18日亮相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将迎接中国春节的欢乐氛围送到这个童话王国。

当天,由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DI‘中国红’亮灯启动仪式”在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的DI(丹麦工业协会)大楼举行,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与其他嘉宾共同启动亮灯的圆球,大楼外墙变成红色。

邓英在致辞中说,新的一年里,中丹关系将踏上新征程,充满新希望。“我们愿与丹方不断拓展交流合作,打造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绚烂精彩的第二个十年。”

当天还举行了另一项“欢乐春节”活动“丹麦农委会大楼过大年”。丹麦农业和食品委员会大厅被火红的中国结、大大的福字等装扮一新,由丹中厨师共同烤制的“金猪”亮相,祝福人们猪年更有财运。参加活动的百余名嘉宾还欣赏了由北京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杂技和功夫等表演。

据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文化处介绍,今年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连续第18年在丹麦举办,这一活动已成为当地知名文化活动品牌,受到丹麦民众欢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