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电子客票”助力海南春运

2019-01-19 16: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月19日电(记者 严钰景)记者从海南铁路方面了解到,铁路“电子客票”已全面覆盖海南环岛高铁各站点,2019年春运期间,“电子客票”首次助力春运,为中国铁路春运服务方式增添新成员。

客运员马萍萍告诉记者,乘客只需刷身份证或扫描手机动态二维码就能通过闸机,与原来相比速度提高了三分之一。

海口车务段客运科长欧丰华表示,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乘车没有车票丢失的风险,还可在手机App或相关网站直接办理退、改签车票手续,更加便捷。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单杏花说,电子客票绿色、环保,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海南环岛高铁2018年共发送旅客2838万人次,同比增长11.5%。2018年12月使用纸质车票与2017年同期相比减少113万张,下降54%。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