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推出大数据平台
破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9-01-19 16: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月19日电(记者何宗渝、黄兴)由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牵头建设、吸纳多家金融机构参与的重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渝快融”日前上线运行,该平台将通过大数据技术对接金融机构信贷服务和企业融资需求,帮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

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是造成企业“融资难”的重要原因,一边是银行难以收集企业的工商、税务等信息,一边是企业难以获取与自身需求相匹配的融资产品信息。据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介绍,“渝快融”平台将通过提供融资专题数据库、封闭数据分析环境、大数据融资服务系统门户等方式,汇聚连通融资涉企数据,从而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

据介绍,“渝快融”平台以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标识,汇集了市场监管、税务、人社等26个重庆市级部门单位的105类、1242项信息资源。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已签约入驻“渝快融”平台,有融资需求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均可通过平台向多家金融机构提出融资申请;平台接到企业融资申请后,将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匹配,让企业与银行达成双向选择,企业最快在申请当天就能获取贷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