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在桂台胞共话新春

2019-01-19 2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19日电(朱琪琦、唐荣桂)18日,广西举行2019年台胞台属新春座谈会,在桂台胞台属齐聚一堂共话新春。

“从南宁坐飞机只要两个半小时就能到台北,非常方便。”广西大学2017级台湾籍学生蔡承翰说。

桂林市台办主任阳行志介绍,2018年1月至11月,台湾同胞到桂林65.9万人次,同比增长12.4%,台湾是桂林入境游客的最大客源地。

“我上世纪90年代初来到大陆投资,见证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经济发展迅速,人民越来越富裕,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感自豪。”玉林市台协会长杨铿说,他在大陆从事种猪育种行业,20多年来已将种猪推广到20多个省份。

“2018年9月,国家实施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我十分荣幸领到了大陆发出的第一张台湾同胞居住证。”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介绍,去年以来,国家为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出台了系列措施,让更多台胞更有信心在大陆发展事业。

“如今我们两岸同胞一起共享改革开放的果实,台湾同胞在大陆求学就业生活,都得到稳定的保障,台湾同胞在大陆都能感受到友善、温暖以及便利性。”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台籍教师王孟筠说。

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介绍,2018年,广西开展了“中华一家亲——2018年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等17项两岸重点交流活动,全年桂台人员往来118万人次,成功举办第14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等经贸活动,大力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等22个涉台园区建设,全自治区新增台资项目58个。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广西将扎实推进桂台各界交流,全面拓展桂台经贸合作,深入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广西惠及台胞80条措施,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努力为台湾同胞提供与当地居民同等待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