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部直管社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精神座谈会

2019-01-20 11:12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8日下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部直管社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精神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等系列讲话中关于减税降费的重要精神,认真学习了民政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精神的部署安排,组织学习了近年来中央和有关部门出台的关于社会组织涉企收费的相关政策。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直面问题,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确保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极大增强了社会各界对保持宏观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信心。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基于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判断作出的重要决策,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各直管社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减税降费的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认识减税降费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大局,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作为广大社会组织的排头兵,要以身作则,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表率和榜样,既要守住不乱收费的底线,更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新增收费,积极主动降费,积极为企业减轻负担作贡献。

参会社会组织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按照民政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精神的部署安排,从本组织的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减税降费的实际举措。作为部直管社会组织,绝不逾越红线、不乱收费、不乱评比表彰、不增加会费、不强行要求企业捐赠,积极降费,争取成为社会组织领域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精神的标杆,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中国地名学会、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中国行政区划与区域发展促进会、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当代社会服务研究院、民升康复护理养老发展中心、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德源希望教育救助中心、中民社会捐助发展中心、中民养老规划院、华寿之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促进中心、爱之桥服务社、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中润社会影视制作中心、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长青老龄社会发展研究院、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等44家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