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2018年实际利用外资44.9亿美元

2019-01-20 11:5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去年实际利用外资44.9亿美元
增速居全国第六位

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我省双向投资快速增长,实际利用外资44.9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增速居全国第六位。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营业额12亿美元,同比增长9.1%,融入“一带一路”不断加快。

去年,我省不断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提升双向投资水平,开展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国家级开发区在全国排位实现跨越赶超,贵阳、遵义国家级经开区在219个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分别位列第36位、第50位。新增百亿级开发区3个,64个开发区列入2018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都匀开发区申建国家级经开区、遵义国家级经开区扩区升级均已报国务院批转商务部按程序办理。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额占全省的比重分别达到55%、25%和40%,开发区已成为对外开放的主要平台。

同时,我省还积极开展产业大招商,引进了甲醇醋酸、铜箔等一批项目,签约金额达535.7亿元。新批外商投资项目263个,同比增长26.4%。为推动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省商务厅报请省政府印发《贵州省推动企业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其中,遵义赤天化集团在埃塞俄比亚成功投资竹浆和纸制品一体化项目,同时与澳门中职协会签署《贵澳人力资源与精准扶贫对接合作协议》。(记者 梁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