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事制度改革纵深推进 重庆
两江新区市场主体大幅增长

2019-01-20 12: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月20日电(记者何宗渝、张千千)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2018年该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410户,注册资本954.9亿元;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6286户、同比增长27.42%,注册资本10032.5亿元、同比增长10.52%。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表示,两江新区市场主体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商事制度改革的纵深推进。2018年两江新区推行了“证照分离”“三十一证合一”、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等多项改革,并获得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从而进一步优化了区内营商环境,有力带动了市场主体的增长。

以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改革为例,2018年7月起,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需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的企业名称外,两江新区不再实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人在拟定企业名称后,可通过自主申报系统对拟申请使用名称进行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申报,从而简化了开办企业的流程。截至2018年年底,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共接受了12287个自主申报名称。

为方便企业注册,2018年4月两江新区与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合作,启动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将企业注册时间缩至10天左右。

据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介绍,该试点利用银行成熟的网点体系和服务体系,以及两江新区“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试点,将工商注册窗口前移至银行,有效压缩了中间重复环节。有企业注册需求的创业者只需将所需材料一次性提交至银行网点,即可完成从核名到开户全流程,还能为企业提供金融贷款、结算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