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运消费防骗、交通安全
预警......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9-01-21 08: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道路交通安全要重视!

公安部近日发出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今年春运客货运输高峰早,受恶劣天气影响大,道路交通安全需高度重视。公安部提示,春运自驾出行,请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和天气情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遇交通拥堵要听从交通警察指挥,不要频繁变道、占用应急车道。乘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在探亲访友、聚会饮宴时要谨记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

>>详细阅读:

公安部春运预警:客货运输高峰早恶劣天气影响大

春节消费要当心!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结合春节节日特点,发布“2019年1号消费提示”。在出行方面,选择跟团旅游的消费者,首先要选择资质齐全的正规旅行社,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同时,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等节日消费品的消费旺季,提醒消费者,燃放烟花应做到定点购买,定时定点燃放,注重环保,保障安全。

诈骗犯罪要警惕!

近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铁路公安机关2019年春运安保工作有关情况和公安机关侦办诈骗案件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提醒大家,春节将至,诈骗犯罪活动又有新的抬头,出现了许多新的花招,具有很强欺骗性,要谨记“三个凡是”:凡是打着类似民族资产解冻旗号进行敛财的,都是诈骗;凡是自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QQ等方式进行所谓的“委托”“授权”“任命”的,均是诈骗;凡是打电话任命你为国务院秘书,或者旅长、团长的,均是诈骗。


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接轨雅思和普思!

近日,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发布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雅思、普思考试的对接研究结果。根据新发布的对接结果显示,以总成绩来看,雅思4.5分相当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四级,雅思6分相当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六级。对于雅思的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各个单元也都有对应的等级。普思考试口语得29分,即达到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四级水平。


春节期间快递不会停运!

针对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在2018年年底已发布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行业安全平稳运行。经核实,近期流传的“春节期间快递停运”此类消息均是假消息。邮政、顺丰、“三通一达”、百世等主要寄递企业尚未公布春节期间具体服务安排,但均表示不会停运。


这些食品抽样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食品197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50批次、不合格样品23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包括:贵阳云惠万家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盐务街店销售的标称贵州长顺八妹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熊八妹花生油、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山新华南北货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安徽省含山县香辣福调味品厂生产的纯芝麻油等。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通告2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化妆品宣称“药妆”属于违法行为!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 “化妆品监督管理常见问题解答(一)”。根据现行规定和有关技术规范,化妆品标签、小包装或者说明书上不得注有适应症,不得宣传疗效,不得使用医疗术语,广告宣传中不得宣传医疗作用。对于以化妆品名义注册或备案的产品,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等“药妆品”概念的,属于违法行为。同时,在配方中添加或者产品宣称含有人寡肽-1或EGF的,均属于违法产品。

>>详细阅读: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宣称“药妆”属于违法行为


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

近期,加拿大发生中国公民被加执法部门以第三国要求为由任意拘押事件。外交部和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结合自身情况,充分评估前往加拿大旅行的风险,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加使领馆寻求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加拿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1-613-8788818;

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1-416-5290068;

驻温哥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1-778-2380003;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1-403-5376907;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1-438-4016980。

>>详细阅读:

外交部提醒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