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统计工作“把脉问诊”更精准

2019-01-21 09:4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20日从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一年,全省统计系统把握宏观大势,注重微观分析,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按照“精细精准提供统计服务”的思路,不断改进统计服务,为全省经济发展“把脉问诊”更加精准。

2018年,全省统计系统针对经济运行中的难点、焦点问题,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项目建设进展,摸实情,出实招。如针对全省建设领域砂石料短缺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开展专项调研,发现了一些好做法,专题向省政府汇报,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根据全省经济形势和节能降耗指标完成情况,认真对经济增长与节能降耗关系进行测算,向省政府提供了适度释放能耗空间的建议,为全省既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又确保完成节能目标提供了精准服务,得到省政府采纳和肯定。

同时,在拓展统计领域、统计保障能力等方面均得到提升。有序推进投资统计改革,实现了500-5000万元项目按财务支出法统计平稳过渡,数据真实性、结构合理性、指标协调性显著提高。认真梳理“十大生态产业”涉及行业和指标体系,建立了我省“十大生态产业”统计监测实施方案,制定了增加值核算办法,顺利完成了“十大生态产业”统计监测工作。(记者 沈丽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