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2019-01-21 11:4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宁吉喆:

总的来看,2018年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同时也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前进中的问题必须有针对性地解决。2019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抓住并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市场活力、需求潜力和内生动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结构性政策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社会政策要强化兜底保障功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谢谢大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