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大力降低货运企业成本

2019-01-21 17: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月21日电(记者 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天津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措并举降低货运企业成本。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继续实施鲜活农产品车辆绿色通道免收通行费、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免收通行费、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通行费9折、大件运输车辆实施基本费率计费等优惠政策,每年减免收费约7亿元,占天津市全年通行费总收入的10%以上。

与此同时,天津还实现了道路货运车辆“两检合一”,为货运企业减少了时间成本,降低了检测费用。在高速公路通行费营改增工作方面,实现了ETC车辆开具通行费电子增值税发票,货运企业可以按票面额的3%进行增值税抵扣,为降低货物企业税负成本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天津将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经测算,该项政策实施后,每年将降低货车通行费6000万-8000万元左右,对货运企业“减负”效果明显。此外,天津还将积极推进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为货运企业打通流通障碍,提高通行效率,降低经营成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