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退休一年后被双开

2019-01-22 22: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22日电(记者 白靖利)云南省纪委省监委22日通报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余麻约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余麻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做两面人;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调整等组织人事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进行钱色、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机关执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犯罪。

通报称,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余麻约开除党籍处分;由云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