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跨省倾倒危险废物案

2019-01-23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月23日电(记者 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在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指导下,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跨省倾倒危险废物案,打掉犯罪团伙1个,斩断一条跨省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的黑色产业链条,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近年来,随着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个别不法企业和个人为逃避监管并牟取高额非法利益,将本应无害化处理的危险废物非法转移至外地进行倾倒,严重污染环境。

2018年11月,重庆警方接群众举报称,在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某地有人倾倒大量废漆渣、废旧油漆桶、废稀释剂桶、废固化剂桶等固体废物,涉嫌严重污染环境。公安机关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

经侦查查明,自2018年10月以来,四川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购员徐某为非法赚取危险废物处置费用差价,伙同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专业从事垃圾清运的中间商张某等人,通过小货车偷运等方式,将大量废漆渣、废旧油漆桶、废稀释剂桶等固体废物从该公司所在地四川省邻水县转移运输到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进行非法倾倒,经现场称量共计约16吨固体废物,其中4.58吨为危险废物。

目前,徐某因涉嫌污染环境犯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张某等3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