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海关公布10起缉私典型案例

2019-01-23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月23日电(记者 刘巍巍)南京海关近日公布10起缉私典型案例,分别涉及“洋垃圾”、成品油、农产品、枪支、毒品及重点涉税品走私等。

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海关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18”打击走私联合专项行动,全年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174起,同比增长8.75%,案件数创历史新高,案值达25.67亿元。

南京海关公布了其中10起典型案例。走私“洋垃圾”案件有连云港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等人采用制作虚假单证等手法走私冶炼废渣1100吨入境;南通某公司将国外球团铁矿生产中产生的炉渣8.96万吨伪报为“球碎矿”走私入境;以李某某等人为首的走私团伙,委托天津、江苏等地货运代理公司以低报价格方式走私出口废钢6.6万吨,案值1.5亿元。

成品油走私典型案例有程某某等犯罪团伙使用改装油船多次在公海从外籍船舶过驳成品油,在长江入海口再次过驳后运至内河水域销售牟利,涉案走私成品油近3万吨,案值1.9亿元;常熟一犯罪团伙在江苏、福建等地走私成品油10万余吨,案值6.5亿元。

农产品走私典型案例有某外籍船舶采用涂改伪造中国船名手法非法停靠非开放口岸,走私珍贵木材16吨、白糖8091吨,总案值8700余万元;江苏一走私团伙将本应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冻品藏于集装箱内部,掩饰、伪报为加工贸易方式进口货物,走私冻品约2.47万吨,案值5.1亿元。

枪支、毒品及重点涉税品走私典型案例有无锡陈某等团伙走私武器弹药系列案件4起,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在境外订购枪支,由专业“水客”团伙走私入境在国内销售牟利;南京曹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共同走私进口毒品“三唑仑”3200粒;苏南某犯罪嫌疑人向香港某表行订购高档名牌手表481块,交由“水客”以行李藏匿等方式走私入境后在国内销售牟利,案值4000余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