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历时十余年编纂167万字文物志 信息最全

2019-01-23 16: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月23日电(记者 张玉洁)22日,《甘肃省志·文物志》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首发式。这部经十余年编纂的文物志,包含了甘肃省最全面的文物信息。

《甘肃省志·文物志》主编魏文斌介绍,入志内容上限起自远古、下限截至2010年,共有167万字、3000余张照片及大量图表。该志书分不可移动文物、可移动文物和文物事业发展共3册,收录不可移动文物8类1410处、可移动文物15类1696件(套),并对具有地方特色的长城、石窟寺、简牍、画像砖等进行了单独说明。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说,甘肃文物资源独具优势,敦煌学、简牍学等有国际影响力,丝路文化、始祖文化等有较高知名度。但此前,全省尚无一部全面反映甘肃文物资源、文物工作和文物工作者风貌的文物专志。《甘肃省志·文物志》的出版,将使人们全景式深入了解甘肃厚重的文物资源、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之路、文物保护先锋模范等,具有重要的存史功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