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首张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补办的身份证成功申领

2019-01-23 18:0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武定县狮山镇居民付宏强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补办的居民身份证在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成功申领,这是我省首张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APP补办的居民身份证,标志着云南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新举措再添便捷途径。

据了解,自1月10日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上线试运行以来,为实现公安业务“群众只跑一次”向“一次也不跑”创新突破,云南公安机关把“我要补办身份证”作为省公安厅第一批上线政务服务事项之一,为方便群众因身份证遗失、损坏而再次补领或换领,在“一部手机办事通”业务平台上推出了“指尖轻点手机,轻松补办身份证”的便民业务,群众只需符合申领条件,按照领证方式,即可实现办理。

近年来,云南公安机关先后出台了202项“最多跑一次”改革便民利民新举措,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实现公安业务“一窗办”。2018年底还建成了136个“云南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覆盖全省129个县(市、区)政府所在地,并结合各地实际选择治安、交警和出入境等业务进驻“自助超市”,有效服务和方便了群众,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记者 吕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