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去年港口集装箱吞吐量193.7万标箱

2019-01-24 10:2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去年港口集装箱吞吐量193.7万标箱
连续8年领跑长江中上游

省港航局1月22日透露,去年我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193.7万标箱,超出重庆近一倍,同比增长20%,位居全国内河前三,连续8年蝉联长江中上游冠军。

省港航局相关人士分析,2017年6月起,我省在全国率先对进出长江主要港口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50%,降低物流成本;武汉、荆州、宜昌、鄂州等一批现代化港口建成,集装箱作业水平和效率大大提升。尤其是阳逻港、黄石新港铁水联运常态化运行,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成本下降,引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集装箱转运货物。比如,来自北方的粮食等商品纷纷改散货运输为集装箱运输,减少损耗。

同时,我省力推的武汉“江海直达”天天班等,成为长江上的品牌航线,吸引了大批上下游企业来汉中转货物。

据介绍,与散货相比,集装箱运输更加便捷、高效,污染和损耗大减,是国家积极推广的运输方式。在美国密西西比河、欧洲莱茵河,集装箱运量占总运量的60%以上。而目前,这一比例在湖北长江境内不到10%。

省港航局称,今年将持续加快铁水、水水等多式联运发展,引导更多企业选择集装箱运输,进一步发挥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核心枢纽作用。(记者 雷闯 通讯员 陈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