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28.8万贫困人口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2019-01-24 10:5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受益人口166.3万人,其中,解决了2018年预脱贫人口中存在饮水困难的28.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1月23日召开的全区水利工作会议透露,我区2018年完成中小河流治理、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小型农田水利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受益人口166.3万人,其中,解决了2018年预脱贫人口中存在饮水困难的28.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去年,全区54个贫困县共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投资78.24亿元,占全区水利投资的62%。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1.4%。

按照自治区的部署,2019年我区将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做到全覆盖全解决;加快推进大石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大会战,2019年底前完成大会战建设任务,全面解决大石山区94.94万人饮水安全问题。(记者 周映 通讯员 骆远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