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四川省预计完成营造林900万亩

2019-01-24 11:0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是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启动的第4年,预计全省将完成营造林900万亩。1月21日,省绿化委员会在成都举行全体成员会议,总结2018年度工作并提出今年大规模绿化全川目标和实现路径。

去年,我省累计完成营造林1083万亩,超出省政府下达目标。至去年底,全省森林覆盖率达38.83%,城市人均公园绿地提升至12.48平方米。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已完成大规模绿化全川五年行动的七成任务。根据调查摸底,我省剩余造林地块主要集中在岩溶地区、沙化地区等生态脆弱区。因此,今后我省国土绿化主攻方向将转向“量质齐升”,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好啃“硬骨头”准备。

今年将围绕开展春季植树造林种草行动、开展义务植树、统筹城乡绿化、建章立制巩固绿化成果4大方面,全力推动国土绿化、提升森林草原生态系统功能。即,以大小凉山等为重点区域,以长江廊道修复为重点抓手,全力治理生态脆弱区;结合“包山头”履职活动和“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探索义务植树新模式;建立动态评估调整机制,压实森林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小镇等创建活动,努力实现“森林进城”和“公园下乡”;落实完善草原禁牧休牧制度、生态奖补措施,并加强城市绿线管控和灾害防控,保护生态资源。

副省长、省绿化委员会主任尧斯丹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王成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