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举报高速公路上酒驾毒驾奖励500元

2019-01-24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24日电(记者 陈诺)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当地警方制定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新办法,针对高速公路上酒驾、毒驾、肇事逃逸等严重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每起奖励举报者500元。

《安徽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已于1月21日起实施。根据办法,举报分非现场举报和现场举报两种,无论何种举报形式,公众均可采用以下任何一种方式进入安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便民服务平台,点击有奖举报,按要求和程序举报,也可直接拨打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对外公布的报警电话举报。

办法根据交通违法行为社会危害性的不同和举报的难易程度,分类设定奖励标准。其中,举报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故意遮挡号牌等一般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每起奖励100元。举报高速公路上酒驾、毒驾、肇事逃逸等严重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每起奖励500元。对同一种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奖励,每人每月累计不超过1000元。

为调动社会公众的举报热情,进一步方便群众领取奖金,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保留对获奖人话费充值的基础上,增加银行卡转账、云闪付、微信、支付宝及现金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