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2018年实施河湖生态补水13.9亿立方米

2019-01-25 10: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月25日电(记者 白明山、郭雅茹)记者从河北省水利部门获悉,2018年,河北江水利用取得重大突破,全年调引江水22.4亿立方米,是前三年用水总和的2倍;实施河湖生态补水13.9亿立方米,河道周边地下水位平均回升0.76米。

河北选取滹沱河、滏阳河、南拒马河三条河道作为生态补水试点,通过“清、补、管、测”等综合措施,实施地下水回补。试点河流重现生机,沿线地下水水位逐步回升,补水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初步显现。

在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方面,河北省加快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97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投资完成率达到97%以上。完成了全省102万眼机井的摸底调查,建立了基础信息库,实现了机井精准动态管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