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制定燃煤自备电厂超低排放改造计划

2019-01-25 11:5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制定燃煤自备电厂超低排放改造计划
企业低于排放限值50%以上减半征收环保税

近日,宁夏制定《燃煤自备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计划方案》,计划到2020年底前,对9家企业燃煤自备电厂25个火电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旨在提高全区燃煤自备火电机组超低排放能力和水平,确保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

纳入此次改造计划的包括宁夏天瑞热能制供有限公司、中冶美利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自备热电站、宁夏泰益欣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宁夏天元发电有限公司、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金昱元能源化学公司热电系统、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背压机组等9家企业共25个燃煤火电机组。《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全区所有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自备火电机组,通过改造升级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全部达到超低排放要求,即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立方米;长期停产的企业在恢复生产前必须对自备燃煤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区域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高污染燃煤自备电厂逐步关停。

为激励企业加大超低排放改造力度,对污染物排放浓度低于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限值50%以上的,落实减半征收环境保护税政策。同时鼓励金融机构给予优惠信贷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燃煤自备火电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直接融资,募集资金用于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自治区还将根据资金安排给予适当奖励。为防止企业弄虚作假,我区将对未按期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自备火电机组实施淘汰,对不达标企业依法严肃处理。(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