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公安机关2019年扫黑除恶斗争全面启动

2019-01-25 14:21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推进会,对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清零”,对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5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据介绍,2018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政法委的协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势开局、纵深推进、战果丰硕,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007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7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75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5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49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6.98亿元。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3次批示予以肯定,公安部在太原召开推进会,并在全国推广我省经验做法。同时结合山西实际,同步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坚持“三追一挖”“四不放过”,共破获文物犯罪案件5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40人,追缴各类文物6093组7158件,破案数、抓捕数、追缴文物数均超过前七年之和,一大批国宝级文物相继“回家”,文物犯罪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通过彻查闻喜“603”等重大文物专案,持续摧毁了一批“保护伞”“关系网”,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充分肯定。

省公安厅将派出100个督导组分赴全省各县,对扫黑除恶线索核查情况进行大排查、大回访、大清零,此外将有11个法制审核工作队到一线实战单位提供法律支持,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省公安厅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按照省公安厅下发的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5项工作要点,立足彻底查、深入挖、全面铲、严厉打的工作总要求,认真分析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毫不松懈地把专项斗争推向纵深,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过硬的工作措施,坚决铲除潜藏蛰伏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坚决将企图逃避打击的黑恶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圆满完成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记者 李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