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2018年农村低保标准达到4833元

2019-01-25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余俊杰、申安妮)记者25日从民政部新闻发布会获悉,去年全国所有县(市、区)的农村低保标准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农村低保对象3519.7万人,农村低保标准达到4833元。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张卫星介绍,去年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对象范围和类别、简化优化审核审批程序、合理制定救助标准、拓展完善救助方式。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有特困人员482.3万人,全年累计支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334.6亿元。同时,2018年全国共实施临时救助1074.7万人次,累计支出救助资金121.6亿元。

据张卫星介绍,有关智障和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服务需求近年来也得到进一步保障。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智障与精神病人福利机构236家,床位7.2万余张。在完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方面,民政部组织全面排查,强化各级各方面责任,截至2018年底共救助约120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9万余人次,帮助6600多名救助对象找到家人。

据了解,民政部还积极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分别惠及1000余万困难残疾人和1100余万重度残疾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