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与75个世贸组织成员在达沃斯发表
关于电子商务的联合声明

2019-01-25 19:36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电子商务非正式部长级会议上,中国和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美国、欧盟、俄罗斯、巴西、尼日利亚、缅甸等共76个世贸组织成员签署《关于电子商务的联合声明》,确认有意在世贸组织现有协定和框架基础上,启动与贸易有关的电子商务议题谈判。《声明》强调将充分认识并考虑世贸组织成员在电子商务领域面临的独特机遇和挑战,鼓励所有成员参加谈判,以便使电子商务为企业、消费者和全球经济带来更大利益。会上,成员强调,谈判进程应是开放、透明、包容和非歧视的。

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对推动贸易和经济增长,促进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市场之一,中国高度重视该领域的国际合作,在双边和区域自贸协定中积极推动制定相关规则,在世贸组织中也多次提交提案,努力推动多边讨论取得进展。中国支持在世贸组织就电子商务议题制定规则。这有助于重振世贸组织谈判功能,推动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使其更好回应业界诉求,提振各方对多边贸易体制乃至经济全球化的信心。

中方认为,世贸组织电子商务谈判应有利于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坚持开放进程和发展导向,尊重发展中成员的合理诉求,在技术进步、商业发展与各成员合理的公共政策目标之间实现平衡,通过平等协商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成果。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巨大潜力,帮助广大发展中成员把握相关发展机遇并从中获益,更好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张向晨代表商务部部长钟山出席上述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