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副部长带队调研河北工程大学合同节水试点

2019-01-26 11:41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带队赴河北省邯郸市,调研河北工程大学合同节水管理项目。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节水龙头、免冲便器、废水收集等节水设施,以及节水节能监控中心,听取了河北工程大学节水改造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就开展合同节水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体制机制创新等进行了研讨交流。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一同参加调研,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水利部有关单位、河北省水利厅和邯郸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魏山忠对河北工程大学合同节水试点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学校通过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强化节水精细化管理,采取更换节水器具、改造供水管网、加强节水监控、打造节水文化等多项措施,项目实施以来节水效果显著。

魏山忠指出,为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水利部党组提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在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作出“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实施高校合同节水是节约用水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河北工程大学合同节水管理项目,探索了高校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取得了不少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可以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河北省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大合同节水管理推广力度,加快推动建成节水型高校。

魏山忠强调,河北省是水资源严重缺乏的省份,要坚决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在观念、意识、措施等各方面都要把节水放在优先位置。要进一步提高水资源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型向高效型转变。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建立基于市场机制的节水服务模式,激发节水内生动力。要探索多种模式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推动高校、机关、医院等节水型单位创建。要加强节约用水教育,通过强化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等节水教育,带动全社会提升节水意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