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举行

2019-01-26 12:40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5日,2019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传达了第三十二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了2019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飞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战线加强综合治理,开展专项行动,注重日常监管,强化教育引导,依法查办案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4511起,其中网络案件1956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备案重大案件16起,挂牌督办6起,国家版权局挂牌督办案件4起;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73万余册(张),罚没款1400余万元;清理网络违规及有害信息6500余万条, 封禁账号200余万个,关闭违法违规网站700余个;基层工作不断夯实,重点社会基层单位新增370余家,基层站点总数达到近7000家,“扫黄打非”进基层实现全市街乡镇、社区村全覆盖。

会议还对2019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杜飞进强调,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清醒认识首都“扫黄打非”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要聚焦聚力网络主战场,集中力量治理网上涉黄涉非突出问题。要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保持“扫黄打非”工作的高压态势和斗争力度。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掌握首都“扫黄打非”工作主动权。

在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前,召开了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市2018年“扫黄打非”工作总结》《北京市2019年“扫黄打非”工作方案》。(记者 路艳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