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欧盟使团:基于“猜测”为企业经营设置障碍有失公允 望欧方保持理性客观

2019-01-26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6日电(记者 王子辰)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25日表示,基于“猜测”对特定国家的特定企业正常经营设置障碍的做法有失公允,与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和有关规则不符,也可能加剧其自身的营商环境的不确定性,影响外国投资者信心。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说,注意到近一段时间个别国家的一些人在讲中国高科技企业“可能”会对他们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但从没人能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安西普25日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国家情报法有关规定增加了欧盟与中国在欧经营企业合作的风险。在被问及欧盟国家是否应限制与华为公司合作时,安西普表示,他不会如此建议,但希望有关国家对此认真进行风险评估。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指出,我们反对有关方面片面解读中国法律法规,并强行与中国高科技企业挂钩。中国法律法规没有授权任何机构可以强迫企业安装“强制后门”,也从未有这种做法。网络安全是当今国际社会的共同关切,只有在开放透明信任基础之上开展合作才能得到共同保障。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中欧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双方都坚持多边主义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同时也希望欧方保持理性客观,坚持开放合作、自由公平竞争,维护多边经济科技合作公平公正的环境,不搞排他性、歧视性安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