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区域保护地联盟成立

2019-01-28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月28日电(记者 邱冰清)记者从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区域保护地联盟在江苏盐城成立。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辽宁丹东鸭绿江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17家自然保护区,全国鸟类环志中心、保尔森基金会等9家社团组织,共26家单位自愿申请成为联盟成员单位。

该联盟由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担任监事单位,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担任理事长单位,秘书处设在盐城市黄海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其成立旨在建立跨地域、跨机构的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区域保护地联动保护机制,助推申遗工作,加强滨海湿地的全面、长期保护与有效管理。

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巡视员严旬表示,联盟将针对气候变化、湿地生物多样性丧失、生态系统服务降低等系列威胁人类福祉的问题,联合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区域自然保护地属地政府、科研院所等,建立跨地域、跨机构的保护机制与技术合作创新平台,协同区域内自然保护地的保护、修复与管理创新实践,共同保护具有全球独特价值的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区域生物多样性,为全球滨海湿地及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合理利用提供创新典范。

“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我们将增强自己的履职本领。”盐城市副市长、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任蒋巍承诺,将协调处理好成员间关系,共同做好对外发声,切实维护黄(渤)海区域保护地形象。

2016年底,盐城正式启动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2018年4月,国务院正式同意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作为2019年国家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最后决定将于2019年6月在阿塞拜疆举办的世界遗产大会上宣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