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多位政协委员为民营企业发展“支招”

2019-01-28 18: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月28日电(记者 邬慧颖)减轻民营企业发展负担,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与创造力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正在举行的江西省两会上,政协委员们就破解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各项问题纷纷支招。

“融资难融资贵是影响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瓶颈问题。”江西省政协委员、萍乡市政协副主席陈朝清建议采取发放“银税互动”贷款方式,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他表示,可在银行与企业间搭建“以信授信、以信促信”桥梁,通过“银税互动”将纳税信用“变现”为银行授信,对于纳税信用较高的中小微企业无需抵押、担保就可凭纳税信用获得贷款。

对于民营企业融资问题,江西省政协委员、省侨联副主席吴世伟提出,建议加大对中小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例如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简化贷款审批程序,提高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比重。

江西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新余市委会主委蔡小莲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保障提出建议。蔡小莲建议,政府可采用购买法律服务的方式,组织律师、法律顾问等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