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印发《意见》提出 畅通人才跨所有制流动渠道

2019-01-29 07:2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的意见》,这是近年来我国人才工作领域首个关于人才流动配置的改革性文件。《意见》提出,加快建立政府宏观调控、市场公平竞争、单位自主用人、个人自主择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服务的人才流动配置新格局,努力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

《意见》提出多项创新措施,包括:深化人才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与人才的供求匹配机制;畅通人才跨所有制流动渠道,完善吸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途径;建设全国统一的人才资源大数据平台,建立人才需求预测预警机制,创新编制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企业吸引优秀人才开展重大产业关键共性技术、装备和标准研发,引才所需费用可全额列入经营成本等举措。(记者 韩秉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