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将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

2019-01-29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月29日电(记者 许祖华、李浩)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陕西将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健全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奖补机制。

陕西省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将坚决破除民营企业发展障碍。着力消除民营企业在准入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的不公平待遇,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积极推广“智慧县域+普惠金融”,解决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设立10亿元技术改造专项奖励资金,推动省级创新平台向民营企业开放,支持民营企业开发产品、更新设备、升级技术。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完善民营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成立民营企业维权投诉中心。

2019年,陕西省还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建成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以“一网通办”为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便利。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要达到90%,市县级要达到70%,实体政务大厅需由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省市县各级100个高频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或“最多跑一次”。全面落实“证照分离”,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