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边检寒假春节出入境旅客流量将突破100万

2019-01-29 15: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熊丰)随着寒假的开始和春节的临近,北京边检迎来寒假、春节双高峰。根据北京边检总站相关数据显示,1月29日至2月10日春节假期结束,出入境旅客量将突破100万人次,同比增长4%。

北京边检总站预测,1月29日至2月4日为出境高峰期,1月30日单日出入境旅客量预计将突破9万人次。2月10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根据往年数据分析,预计今年的入境高峰将集中在2月9日至2月12日,单日出入境旅客量将突破8.5万人次。

北京边检为积极迎战客流高峰,守护旅客平安出行,试行入境现场高峰时段提前分流,在T3航站楼入境现场东西两侧试行临时分流引导措施,有效改善高峰时段勤务现场秩序,提升旅客入境体验,降低漏检漏控风险,防止拥堵踩踏等安全问题的发生。

为了提升自助通关配套服务,北京边检除在硬件上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LED光源、面相采集摄像头数量,改良指纹采集位置,提高面相识别率外,还张贴简洁易懂的指示标识,安排民警在自助通关后方为有需要的旅客加盖验讫章,解决了部分旅客自助通关后无法盖章的后顾之忧。

同时,北京边检组织首都机场“服务大使”,通过合理布岗,加强培训,辅助执勤民警为广大出入境旅客在现场解答疑问,提供更加优质的引导服务。

北京边检提醒广大出行旅客,春节期间出行人员密集,举家出行数量较多,务必照看好老人孩子,在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向现场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