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2018年审计查出违规及损失浪费资金72亿元

2019-01-29 17: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29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获悉,2018年宁夏不断深化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以及预算执行、扶贫、民生、经济责任、资源环境等各领域审计,共审计或审计调查单位603个,查出违规及损失浪费资金72亿元,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77亿元。

据介绍,2018宁夏组织120余名审计干部对全区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进行审计;实现了对全区9个重点贫困县和13个非贫困县的审计全覆盖和常态化跟踪审计,查出各类违规资金4.5亿元;组织开展了全区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查出水污染防治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组织开展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审计,揭示了安居工程资金闲置、部分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基本建设程序不合规等问题,促进盘活闲置资金5000万元,促进加快建成保障房5562套,促进加快实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22个;组织开展了对205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据了解,今年宁夏将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推进大数据审计,进一步健全完善数据采集和定期报送机制,依法采集数据,推进数据格式标准化建设,并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开放共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