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干流首批356个违规
岸线利用项目今年6月底前拆除取缔

2019-01-29 17: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29日电(记者 黄艳)2018年,水利部会同沿江省市全力推进长江岸线清理整治工作,完成了长江干流8311公里岸线5700多个已建、在建岸线利用项目的全覆盖式核查。首批纳入取缔的356个违规岸线利用项目将于2019年6月底基本完成拆除取缔,进一步规范长江干流岸线利用秩序。

这是水利部29日在武汉召开的长江大保护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上披露的消息。

据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介绍,从2017年12月起,水利部组织长江委、沿江9个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对长江干流岸线利用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和深入核查,并会同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对部分重点岸线进行了现场抽查。经过多轮认真核查,确定涉嫌为违规项目2441个,其中356个违规项目纳入第一批拆除取缔范围。

2018年10月,推动长江经济带领导小组办公室、水利部制定了《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沿江9省市作为责任主体,按照拆除取缔、整改规范两大类对涉嫌违法违规项目进行清理整治。

长江委副主任胡甲均在29日的会上表示,第一批需拆除取缔的356个项目将在2019年6月底前基本拆除取缔。

胡甲均还介绍,2019年长江委将会同沿江省市继续加快对自然保护区等生态敏感区内项目以及不符合涉河建设方案许可办理规定项目的论证审核,推进相关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长江干流岸线精细化管理水平。

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其河湖水域岸线等生态空间是长江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河湖管理保护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对河湖休养生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