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鼓励开办冬季项目专业队

2019-01-30 09:13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动青少年冰雪竞技运动发展
我省鼓励开办冬季项目专业队

全年计划开展70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参与青少年达到5万人次,重点突出冰雪项目普及和体育扶贫,专项经费50%用于冰雪项目

1月28日,从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上获悉,为推动青少年冰雪竞技运动发展,我省今年实施开放办专业队政策,鼓励有资源有条件有意愿的市、各夏季项目训练单位以及高校、企业开办冬季项目专业队,作为省专业队的补充,并可代表我省参加有关比赛。

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为我省青少年冰雪竞技运动发展带来难得机遇。我省冬季项目2016年还是“零基础”,经过大力推动,到2018年就实现了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速度滑冰(含轮滑)项目业余训练全覆盖,张家口、石家庄、秦皇岛市开展了滑雪项目业余训练,冬季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传统校、俱乐部认定数量较上周期翻了一番,全省冬季项目注册青少年运动员达到1410人,比上年增加50.6%。

今年,我省将实施金牌带入和多倍计分政策,有没有队员在省冬季项目运动队并取得全国以上比赛成绩直接影响到下届省运会各市成绩排名。对开展冬季项目业余训练的,省体育局将给予重点扶持。全年计划开展70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参与青少年达到5万人次,重点突出冰雪项目普及和体育扶贫,专项经费50%用于冰雪项目。(记者 陈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