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153个事项可“掌上办、指尖办”

2019-01-30 09:1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部手机办事通”上线试运行半月
153个事项可“掌上办、指尖办”

记者从省政府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上线试运行半个月来,点击量达123.78万人次,52.84万人享受到了办事不出门,“掌上办、指尖办”的便利服务。

据悉,“一部手机办事通”是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开发的移动端政务服务平台,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平台于1月10日10时上线试运行,首批上线了“我要看病、我要补办身份证、我要办医保、我要办税、我要办个体”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14个主题、153个事项,实现“省、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联通、纵向到底、一网通办,首批上线事项中全省通办比例达到94%,群众只要在手机有信号的地方均可办理上线服务事项。截至1月24日16时,业务办件已达71.95万件,申报暂住登记、购房落户和出入境证件预受理(因私普通护照)3个事项办理量最多。

该平台通过推广应用语音办事、智能问答、千人千面、大数据等新技术,实现刷脸办事、开口办事、智能客服等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功能,建行营业网点、STM(智能柜员)机、“裕农通”等都是各地办事服务点,自助银行成为移动“电子政务大厅”,实现政务服务无处不在、随时可办。此外,平台汇聚了自然人、法人的身份、证照、资产等信息数据,整合治理分析政务服务大数据,推动自然人、法人诚信体系建设,为政府决策、社会治理等提供服务。

省政府督查室负责人表示,“一部手机办事通”是助推我省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今年我省营商环境提升年的第一大行动。下一步,将持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争取今年底政府部门所有审批事项全部上线,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多优质、便利服务,努力实现“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记者 段晓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