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启动201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

2019-01-30 09:5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审计工作报告将首次上报省委审计委员会
我省启动201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

1月29日,省审计厅发布消息,全面部署我省201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计划采取大数据审计与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对省委党校、省教育厅等17个部门进行审计,对其他一级预算单位,依托省财政厅具体组织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全覆盖。

与往年不同,我省201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将首次上报省委审计委员会,因此审计工作启动更早、要求更严、标准更高。

省审计厅表示,审计主要围绕被审计单位的职责职能发挥,紧盯被审计单位权力运行,以及资源、资产、资金管理使用与处置等情况,突出关注六个方面。

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的到位性。包括被审计单位在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职责履行情况等。

关注预算管理的科学性。包括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全覆盖情况;预算管理是否符合预算法的规定,重点揭示年初预算不完整、代编预算不合理、年初预算不细化年中大量追加等问题。

关注支出预算的效益性。包括财政支出结果和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支出预算安排、重大项目实施和绩效评价等关键环节等。

关注转移支付分配的公平性。包括一般性转移支付增长机制的真实性和可持续性;省级专项资金深度整合情况等。

关注部门预算执行的合规性。包括财政资金二次分配权力集中、使用财政资金数额大以及下属单位多的部门预算收支是否完整,收入是否如实反映,支出项目是否真实、有效,有无虚列、截留、挪用等问题。

关注党风廉政建设的持续性。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国务院“约法三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等情况,揭示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摊派转嫁费用,违规转移套取资金等问题。

据了解,17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组已于1月28日进点,计划于3月31日前结束现场审计。(通讯员 兰志荣 刘源 记者 彭雅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