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优化市场供给促节日消费

2019-01-30 09:5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促进我省春节期间消费稳定增长,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1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优化市场供给促进居民消费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各市发展改革委设分会场。

春节是消费安全问题易发期和多发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春节前后的重点消费领域和薄弱环节,结合正在开展的“两节”打假集中攻坚行动,集中打好消费安全违法行为“歼灭战”,严守消费安全底线。

“春节是我国传统消费旺季,节日消费市场规模大、持续时间长、拉动作用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点开展好优化春节市场供给、充分备足商品货源、保障重点商品供应三方面工作,各级商务部门要准确把握消费升级趋势和春节消费热点,组织开展促销活动,树立绿色消费、科学消费、健康消费理念,营造良好节日消费氛围。

2018年,我省消费市场运行稳中有进,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2100亿元,增长11.6%,增幅比全国高2.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2位。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日益凸显,自2016年以来,我省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稳定在50%以上。

“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动力。”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从供需两端发力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强化经济运行调节,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形成稳定消费增长的工作保障机制。(记者 郑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